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

自製線夾

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....

實作時常會用到杜邦接線,尤其是使用Arduino
但是這些線不好收納,放在盒裡要拿又不方便,放在桌上亂七八糟的又會影響工作.....

我的方法提供大家做做參考.... 

先找到這種泡棉....
就是儀器包裝裡面防震的那種....我都不會丟掉,拿來插零件或是當做墊材超好用。

因為我用的樹德工作桌有附加背板,還可以選購各種不同的掛勾配件
所以我就拿這種雙掛勾加上泡棉製作線夾....


首先將泡棉配合掛勾的長度與厚度裁切....

接著,參考圖裡面的作法....各在兩邊橫向中央切開一道溝。
深度大概就像美工刀的刀刃一樣就差不多.....

然後就把泡棉夾到掛勾裡面....

接著在掛勾的中央切開一條.....
前面切開,但是後面不要切開....這樣線夾進去才不會又從後面跑出來....

最後在前面切一個三角型的喇叭口,方便夾線的時候能順利推進去....

這樣就大功告成....

要用的時候抽出來,不要用的時候推進去就會夾好....

多做幾個就更方便,能將不同接腳數的分開夾.....
我其他的接線也都這樣整理的....

怎麼樣....有需要的可以試試看,也可以依照自己的情況做點變化喲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